一些事情

· 刷牙苏TT ·

花了点功夫,在sysutt上增加了一个频道——TT做过的东西,这样就可以像发日志一样的把自己做过的东西做一下罗列了。

就像自己在毕业时统计的那样,大学四年时间,近1400天,做过的可以记录在案的各种设计、FLASH、网页、视频116件,频率为12天/件,不包括课程作业。

毕业三年整,下周一就是入职三周年的日子,也是时候统计一下这三年做过的事情了,很多事情,三年前好像还是昨天发生的,可是时间跨度再大一点,就完全记不起来了。就像大四明明听了谭毅的一门国际经贸的公选课,可是直到今天翻原来的毕业清单时才知道,而且就算知道有这么一回事,却也完全想不起来课上到底讲过什么了。更不用说七年前高三结束后那个暑假发生的事情,除了毕业旅行和看金庸小说,其他的事情早就在记忆中没有了踪迹。

记忆会遗忘,互联网也一样,关于中大03、04、05的那些记录,伴随着一个个网站的改版和倒下,也开始大规模的消失,数字化的世界,看起来一切都变得永恒,可实际上很多人和事反而因此更容易被遗忘,记忆的遗忘只发生在个体,而且只要实物存在,遗忘还可以挽回,可是数据的遗忘,却是永久的,存储介质一旦损坏,就再也没有挽回的可能了。

或许,这样的世界会更让人焦虑吧。

好了,就这些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