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is a magical journey

· 刷牙苏TT ·

前段时间回大学城,找了青蛙给我们拍照。按照三年前的姿势,又重新照了一张我撑着哈哈跳起来的相片。后来青蛙在朋友圈发了这张照片,下面的注释写着“Life is a magical journey”。

毕业满了四年,虽说还是在南方的大院里工作,部门却已换了三个,如果算上部门调整和借调,这已经是我的第五个岗位了。部门的变动,让我对于自己的工作一直保持了某种新鲜感,好几次想过换一份工作,却也好几次因为这样的新鲜感而放弃。人生的际遇总是在各种偶然和必然中发生,这样看似一成不变,但又一直在变的状态,也使我明白了一些事情:很多时候,你向往某件事,或许只是因为你不了解它;很多时候,你享受某种状态,或许只是因为你没有生活在另一种状态中;点到即止的体验会让人觉得美好,但如果你真切地存在当中,你或许会发现,无所谓好与坏,它们其实都一样。

上周末,跟哈哈去了一趟香港,虽说在大学时去过一次,但那次短暂的旅程在我的头脑中几乎是一片空白,只记得一大早出发,到了以后直奔商场,买了东西以后去吃了碗面,然后就坐车回来了。但这次不太一样,因为过去只是因为ZX他们要去,便把原本计划前往的澳门改成了香港,不带任何目的,一切都跟着感觉在走。这样漫无目的的一天,却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有趣的回忆。在香港艺术馆,看了一场展览,很喜欢一幅画,随后一个义务讲解员介绍,这也是那位画家自己最喜欢的一幅画,突然就对自己的欣赏能力有了自信,这种自信是之前没有过的,往常我总以为自己不懂,或者不够懂,现在我明白,对于美的判断,其实无论大画家还是平凡人,都是一样的。一个人可以给自己的作品赋予这样那样的意义,评论家可以说这里好那里不好,但美就是美,不美就是不美,赋予再多的意义也没用。

说来也巧,从香港回来,在网上查资料,无意中进了一个设计师的博客,这个人是我的同龄人,毕业去了香港工作,做着和我一样的事情。也让我窥见了在香港的UI设计师的生活状态,也如前面所说的那样:

很多时候,你向往某件事,或许只是因为你不了解它;很多时候,你享受某种状态,或许只是因为你没有生活在另一种状态中;点到即止的体验会让人觉得美好,但如果你真切地存在当中,你或许会发现,无所谓好与坏,它们其实都一样。

上一篇日志提起过几个月前跟南方网的人聊天的事情,当时他还问过我一个问题:你会在这里退休吗?我说不会。可是转念一想,问这个问题的人,当年也和我一样,有着一样的追求,做着一样的事情,也同样萌生过去意,而他已经在这里待了十多年,并且很可能继续待下去。但让我敬佩的是,在十多年后的今天,他仍然有激情和梦想,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回到故事的开头,三年前,我和哈哈在学院楼拍下了一组照片,三年后,我们拍了同样的照片,三年的变化,在照片中看不出太多,但照片外的变化,多得数也数不清。青蛙说得真对,Life is a magical journey。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