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登进来

· 红烧猪头哈 ·

好久没有登进来了~~~今天终于可以在下班前半个小时,发现可以做点自己的事情。

换了老板以后,事情一天比一天多起来,每天的上班时间被挤得连好好喝口水的时间都没有,更不用说做点自己的事情。前几天中午跟同事出去吃煲仔饭,同事很感慨地说,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出来吃过煲仔饭了。我想了一想,的确这大半年来,周一到周五,除了零零星星的几次集体聚餐,中午基本都在食堂应付过去了,以前中午可以偶尔出来放放风的日子已经不再回来了。取而代之的是,没有间断的工作时间。加班也多起来,周五基本都是工作到晚上7点半以后,看着同事们陆陆续续地走出办公室,然后天黑下来,然后自己的事情也告一段路了,然后关灯,走人。而这些,老板还是会不满,觉得你还不够努力,觉得你的加班不值一提。于是,自己的负能量也开始堆积起来。这样一点都不好。

于是,我开始找一些对我来说是好的事情来做~~~玩烘焙~~~

蛋糕曲奇蔬果肉食都搞起来,想做什么就试着做,可能是因为有一定的烹饪积累,所以所有的尝试结果都不算太坏,有的甚至第一次尝试就得到表扬。中间还做出来60天不重样的早餐,可以送出去的月饼、曲奇;开了公众号,虽然没有怎么维护;开了微店,虽然只有我和TT知道这个微店的存在。不过这些都是一些尝试,我想后面我还需要继续认真地做,才能离我的理想越来越近。

TT说,还没有真正动起来,是因为还没有把自己逼上绝路。这句话说到重点了,一直以来的犹豫不决,一直以来的缩手缩脚,都是因为没有把自己逼上绝路。最多冲动的时候,是在工作受到挫折的时候,把理想和憧憬作为一个逃避的出口。而每一次的冲动都还不够强烈,稍微自我安慰一下就被压下去了。这样,也不好。

但是,自己的小店,还是要搭建起来的。

这一年,把钱存好,把经验积累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