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五月

· 刷牙苏TT ·

最近天气很暴戾,动不动就刮风下雨,时间已经到了五月,入夜后竟觉得颇有凉意。

虽然天气有了变化,生活却与往常并无二致。过去的这一个月,与好几个同学重新联系,他们中间,联系间隔最长的是一个我15岁来到广州后就不再谋面的初中同学,而短的也有一两年没有聊过了。同学的近况有好有坏,但大家都很快乐。我自毕业以来,虽然没什么钱,工作上也没有太多值得称道的地方,但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一个可爱的儿子,这对于我来说是最大的财富了。

生活虽美,事业和理想却也是不得不考虑的问题。前段时间,任职的部门换了一位领导,自己的内心突然有了些波澜。其实之所以能够让自己安心在现在这个部门工作,哪怕做的是一些完全不感兴趣的事情,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之前的这个领导,他是中国传媒行业的泰斗级人物,其本身也有极大的人格魅力,跟着这样的人干活,能够学到非常多的知识。可是旧领导离任,新领导上任,自己一直所倚仗的让自己能够留下来的理由,一下子没有了。我在这段时间里,多少会有点迷茫。

前几天,得知自己又一次被评为集团的优秀团员,多少有些意外,但没有任何成就感,对于这些东西,我根本就不在意。我的成就感不在这些称号或者所谓的荣誉上,就如同五年前,自己认为理想的事业并非拥有一家外包公司一样。我想自己更多的还是喜欢有挑战的事物,以及从无到有去创造一些东西。

几年来,工作的内容变了又变,身边的同事也换了几波,回想毕业时对于未来的憧憬,发现自己虽然在能力上向着预想的方向前行,但在具体实践的内容上,离最初目标开始有些远了。在未来的一年,出于责任,我还是会做好自己的工作,但是一年后,我的确应该好好思考应该前往何方了。

生活可以给我快乐,但快乐并非人生的全部,我想自己还是应该放弃一些什么的,毕竟在我二十岁时,对于未来,并非希望如现在这般光景。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