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1-关于生活

· 刷牙苏TT ·

本来想一早就到办公室写日志的,哪知道一年的最后一天也难得消停,各种忙碌到了四点多才算结束。好吧,继续说说过去的这一年。

我想,如果明年年底还要写点年终总结什么的,就要把生活改成家庭了。2011年,生活带给我最大的改变,就是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庭。这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不仅仅从非法同居到合法同居的改变,更多地是它让一些事情有了继续做下去的理由。

领证其实并不是发生在今年这个区间的,不过无论自己也好,部分亲戚也好,都不认为法律上的关系确认就意味着民俗上的关系确认,于是我们在年初就开始准备婚礼了。我觉得结婚这种事情应该好玩一点才对的,不过那只猪头哈觉得结婚就是张罗十几二十桌酒席,喊各类亲戚朋友过来吃个饭,所以她在前期很大的精力都放在怎么安排七大姑八大姨的座位以及到底是摆十一桌还是十二桌这类无聊问题上面,我只要提出一点点异议,她就大为不悦,轻则撅嘴巴,重则掉眼泪。幸运的是,在几次颇为不友好的争吵以及我的耐心教导之后,她终于有了180度的大转弯,转变为一个坚定的西式有趣婚礼的支持者。如果要问我这一年最为自豪的一件事情是什么,我想,那大概就是成功让一只冥顽不灵地哈哈变聪明了一点点。

后来一系列的故事教育我们,一场有趣的婚礼远比纠结到底是摆十一桌还是十二桌的婚礼要更符合事物的客观发展规律。尽管这个过程无比繁琐,我花费了几个月的时间才把自己过去四年多积累的视频和照片整理完,但最终的成品只是几段一分钟左右的视频和动画,当然有了这么长时间的准备,视频和动画都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婚礼预告短片上线以后,在并没做什么宣传的情况下,被分享和转发了超过100次。而婚礼本身,虽然不是多么富丽堂皇,但也带给了所有宾客美好的回忆。我想我在未来的人生当中都不会忘记自己的这场婚礼和自己为之准备的这段过程,我也不会忘记上天送给我的那个宝贵的晴天。

婚礼过后,生活其实并没有多大的改变,我们还是像以往那样度过每一天。唯一不同的地方,大概是终于可以以要造人为理由,去拒绝喝酒以及各种碳酸饮料。后来,我的一个同事,找到我,希望能够为她的婚礼也做一个小动画,于是,我花了大概一个月的时间,做了一个T哈婚礼动画的“姊妹篇”,从前,只听说一些好玩的东西被人山寨的,现在自己去“山寨”自己的东西,这个倒是一个很有趣的过程。我想到有人在微博上说,婚礼视频是独一无二的云云,虽然不太明白,不过好像很高尚的样子。但是当你去回顾那些所谓独一无二的婚礼视频,除了主角不同,其他的,又有哪些说得上独一无二呢?视频和创意,其实都是可以复制的,不能复制的,是真爱,所有真正融入了爱的东西,无论是否是原创,它都拥有一个至高无上的地位。

过去的这一年,家人中大多都是健康的,唯独外婆的确是一年不如一年了,一个月前,外婆还可以在我们过去看望她的时候聊聊天,说说我出生时的趣事;仿佛一夜之间,便虚弱了很多,或许是天气的原因吧,希望开春的时候,她能恢复健康。

2011年,生活给了我很多礼物,我想,在接下来的人生当中,还会有更多的礼物会等着我去发现,去打开。

愿一切都好,原家人安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