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的小思考

· 刷牙苏TT ·

刚才花了一个小时,把明天要报销的发票给整理了一下,然后发现,原来买了服务器以后,预算就怎么都不够了。

过去并不知道产品经理是什么,以至于在大四找工作时看到产品经理的职位,还以为就是和销售差不多的工种。不过那时的我,就希望有一天,工作室也好,自己也好,能够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产品。不喜欢当乙方,尽管付出之后总是会有回报,但做的东西终究都不属于自己。那时的自己,时常想着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个甲方,不过并没有想过付出和回报的问题。

距离第一次知道“产品经理”这个名字,已经过去了三年有多了,三年后的今天,渴望着有一天自己能够真正扮演这一角色,也开始明白,原来甲方虽然可以有属于自己的东西,但是必须要付出更多的东西,而且这种付出,在很多时候是看不到回报的。

我想,就像有人愿意花钱去旅游,有人愿意花钱去运动一样,作为一种爱好,投入其中,总不会觉得有什么问题的。或许做一个产品,于我而言,也可以当做一种爱好吧。

为了自己的爱好,去投入,去付出,并不是一件错事。你说,对吗?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