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不错

· 刷牙苏TT ·

我觉得这个小电脑离报废的日子不太远了,才用了这么点时间,发出的热量已经足以用来煎鸡蛋了.两个ipad被当做隔热垫,轮流给它降温….

好了,言归正传,说说天气。

最近的天气的确多变,在持续了N天的雷阵雨之后,这两天总算是见到了晴天。不过据说明天又要开始下暴雨了,如果下雨能够让气温下降一点,大概也不是一件坏事,不过这种事情似乎没有发生。

对于小嘟嘟同学而言,没有太阳可不是一件好事,原来一直觉得晒太阳可以长高这种事情,只是对于植物而言的,没想到人也是这样。三四月的漫长阴雨天气,导致的结果就是小嘟嘟只长了一两厘米,体重也没有怎么增加。后来持续了大概一个月的晴天,于是小嘟嘟同学的身高和体重又迎来了一个小爆发。不过总的来看,这个小爆发也的确是算小的,下午下班的时候,哈哈抱着小嘟嘟刚好在报社楼下散步,远远的看过去,就像一只小老鼠,连小猴子的级别都还没有达到。不过小嘟嘟对于这次外出似乎兴致不太高,没精打采的样子,两个眼睛一直看着天空,不知道他什么时候才能开口说话呢?期待能够和小嘟嘟聊天逗乐的那一天。

看着一个小朋友的成长是一件无比幸福的事情,特别是像小嘟嘟这样的孩子,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他醒了,发现爸爸妈妈还在睡,就会自己先玩一玩,吃吃手指什么的,然后继续睡觉,如果肚子饿了,会先尝试用脚踢、手拍等各种方式弄醒我们,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并不会哭闹。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要对着小嘟嘟笑,哪怕他并不是太高兴,也会很快用同样的笑脸回应。我不希望他长大以后是个“听话”的孩子,他应该要有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我甚至希望他能够倔强一些,一个男孩需要有自己的坚持。不过对于他现在的表现,我还是喜出望外的,我想这是体贴他人的开始,一个倔强的人,和一个体贴的人,这二者并不存在必然的鸿沟,它们是可以并存的。

好了,就这些吧,也不早了,只是想到了,就写点东西。在这里自言自语的,只想记录下心中突然袭来的幸福。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