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

· 刷牙苏TT ·

六一儿童节在炎热的天气中结束了,本想带小嘟嘟去动物园玩的,不过考虑到天气实在太热,只好作罢。现在小嘟嘟已经能说简单的句子了,进步之大,让人刮目相看。

前几天,和南方网的人吃饭,他问到我有什么爱好,一时间说不上来,只好说自己现在所有的时间都给了儿子。回来以后,这个问题却一直留在了心里。要说爱好,我应该是从来不至于说没有的。可是自从小嘟嘟出现以后,回到家除了陪他就是陪ipad,似乎再找不出什么可以称之为爱好的活动来。

工作和兴趣是同一个领域,在我工作接近四年后,成为了一件颇为尴尬的现实。从主观上来讲,我对自己的工作内容是很感兴趣的,但是如果让我下班以后再去折腾前端开发、UI设计,这在两年前或许还可以,但在两年后的今天,却成了一件颇为困难的事情,工作已经够累了,下班以后的休闲,如果还是跟工作一样的事情,哪怕心理上受得了,眼睛也会受不了。仿佛是一瞬间,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什么,还有什么事情可以让自己带着兴趣做下去。

当我还在可以过六一的年龄时,放学后,我会去放风筝、挖化石、捉螳螂、看星星、摆弄“小动物王国”,童年的我,生活中从不会缺少兴趣。随着年岁的增长,生活环境的改变,很多兴趣虽然还在,却没有了实现的土壤,而那些仍有土壤的兴趣,却随着时间日渐淡漠了。孩子的事情,成年了再做,总归是有些奇怪的,而成年人所常有的兴趣,似乎还不曾培养过。

所以在这个六一,我羡慕小嘟嘟和我那时所拥有的童年,可以那么单纯地去喜欢一些事情,那么无忧无虑地去做一些事情,兴趣是纯粹的兴趣,生活也是纯粹的生活。在过往的几年中,我总是在考虑,接下来要做什么,要实现什么,或许我也应该考虑除了工作、理想之外的事情了。在我的心中,一直住着一个孩子,现在他也该出来透透气了。

就这些吧,送给小嘟嘟一个迟来的节日快乐,爸爸永远爱你。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