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九周,以及一些其他的事情

· 刷牙苏TT ·

还有63天,便是我预想的离开的日子,想想也挺快的,快一点也好。

最近两头都很努力,一边是不愿与团队脱节,要尽快跟上节奏;一边是多少有点不舍,想留下尽可能多的东西。

晚上设计ty达人的页面,灵感有点脱节,于是开始翻硬盘,看看过去的文件。猛然看到前几年给技术部做的一个宣传短片,若不是今晚看到,我对它一点印象都没有。想来过去也是做了不少事情的,我的记忆力并不算差,但随便找到一个过去做过的东西,还是满眼的陌生。

后来也不知怎么的,翻到了大一写过的文章、高中的作文、高中毕业后回校做的分享。那时我的文笔是真不错,这么多年在写作方面的确是荒废了太多太多。刚上大学时,对自己过去的文章还是嗤之以鼻的,大概是写太多了,回头看的时候只见到“应试”二字。然而时隔十来年再看,发现当时自己的遣词造句和行文逻辑是真的好。近来饱受写报告的烦恼,不止一次被蓝总说逻辑混乱,然而回看过去自己的文章,“逻辑”竟然是亮点所在。上了大学之后,开始全身心地折腾网页和视频,学的专业又有斗大的“艺术”二字,显然跟“逻辑”已是渐行渐远。工作后,逐渐从设计师转为“码农”,在这个过程中,由于逻辑的问题,也走了不少弯路。回过头想想,也是够荒诞的。

明天就二十八岁了,在岁数上其实还是很年轻的,但也毕竟到了退团的年纪,所以青年这个称号,终究是要渐渐离我远去了。在尚能自称青年的今天,为曾经的青年岁月,和九周后的告别再写一点文字,也是一件颇有象征意义的事情。很多东西,终归是要交还给过去的,主动放弃也罢,被动失去也罢,不必留恋过去的好,想想未来能做什么,或许更现实些。

就这些,致我最后的尚能理直气壮自称青年的青春岁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