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事无常

· 刷牙苏TT ·

惊闻金波过世。

与金老师相识,源于大三暑假去北京实习,当时他应该是刚从天涯离职,入职腾讯,负责腾讯新闻论坛的管理。我本在腾讯新闻深度频道实习,有一周的时间,因为他有事要出差,于是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代他管理论坛。

后来我入职报社,金老师与唐老师来广州办事,在杨箕附近小聚一次,当时还叫上了论坛的一个大牛,几人聊天喝酒,也很是快活。想来那时金老师应该是又回到天涯了。

那年年底,金老师找到我,希望我帮他他做一个天涯的2011年终盘点的动画,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后来据说这个年终盘点反响还不错。一年后的2012年,他再次找到我,又帮他做了2012年终盘点的动画。当时在我看来,我们早已不是老师和实习生的关系了,更像是久不见面的好朋友。他的小孩出生时,专门发了报喜短信过来,而三个月后小嘟嘟也出生了,当时在QQ上聊起这件事,他惊异于我这么早就结婚生子,并说下次来广州时一起吃饭,然而三年前这一约再也没有实现的机会了。

今年5月,我跟哈哈去北京玩,来到腾讯在北京的大楼下,想起过去实习的时光,便微信联系了唐老师,本来也想跟金老师说,但想到他工作繁忙,在联系人头像里反复点了多次,最终还是没有打扰他,没想到仅仅一个多月后,便传来了噩耗。

世事无常,我记得金老师在腾讯时,建了一个“腾讯新闻论坛管理群”,他在群里说,诸位今后都是各自领域响当当的人物,今后大家要相互扶持云云……几年后,他的确成了响当当的人物,然而一场意外便让他的人生画上了休止符。

斯人已逝,生活还要继续,愿身边的和久未联系朋友亲人们,一切安好。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