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事情

· 刷牙苏TT ·

很久没有写日志了。

过去几个月发生了许多事情,跟这个网站有关的,就是我发现原来的92合租已经倒闭了。这应该是去年六月份以后的事情,因为去年六月中旬还问过开发票的事情,当时的客服也给了回复。不过当我今年三月份收到网站备案被注销的通知时,才猛然发现92合租的后台登录进去已经空无一物。虽然网站还能正常访问,数据库连接也正常,但在管理后台没有任何关于主机和数据库的购买记录,之前充值的400块钱也无法取出。于是当机立断,马上把网站数据全部备份,重新找了个服务器部署上去。幸好这几年在前后端的技术都有长进,配置服务器和部署网站已经不像过去那么吃力了,折腾了一两天,问题搞定,顺便还修改了之前网站的编码,使之能够兼容较新的PHP版本。

至于92合租,也没什么指责他们的必要,随着各种云主机的崛起,像92合租这种传统的IDC,生存环境早已十分恶劣,能够撑到去年才倒闭,也算是不错了,更何况在公司跑路几个月后,服务器还能正常访问,让我有时间对所有数据进行备份,总归是谢天谢地了。

现在的网站是挂在西部数据下的,这个主机本是用来给哈哈的微信小程序提供数据接口,但由于是香港主机的缘故,提交的小程序版本经常因为网络问题无法过审,思考再三,还是另买了一个阿里云主机用于支撑小程序,西部数据的这个主机改用做我的个人博客。

 

至于哈哈的小程序,全称叫做哈哈的美食,用以辅助查询哈哈的美味厨房里面提及的美食做法。三月底的时候,微信小程序宣布对个人开发者开放,听到这个消息,当即决定给哈哈开发一款小程序,于是花了一天多设计交互稿,并进行视觉设计,用一周左右的时间进行前后台的开发,整个开发过程基本是在边学边做,服务器差不多是从0开始配置的,同时学会了安装ssl证书;小程序编码则是另一种适应过程,习惯了dom操作的我,突然发现在小程序里面必须要靠数据绑定才能解决过往那些很容易解决的问题,不过好在小程序的代码并不复杂,4月8日提交审核,4月10日顺利过审,一个月后又进行了一次版本升级,整体上还是非常顺利的。

 

在决定开发小程序前,我跟哈哈还做了另外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对新房子进行装修。这似乎又是一次冲动的决策,不过决策的结果是令人满意的,新房子的装修三月底开工,现在只差安装柜子了,虽然到底住不住进去还得视电梯的安装进度而定,但装修过后的确更有家的感觉了。

 

另外一个可以认为是冲动的决策,是我们给小嘟嘟报了天才宝贝的课程,我个人非常认同他们的理念,这也是少有的不以技能培训为目的的儿童教育培训体系。对于嘟嘟而言,他每个周末多了一个去处,并且从三月份上课至今,我们已经几乎连续三个月在天才宝贝楼上的日料店吃寿司了,因为嘟嘟真的很爱寿司,在他看来天才宝贝跟吃寿司是可以画上等号的,以至于当他发现楼上的咖喱不像之前那么甜了以后,甚至动摇了去天才宝贝上课的念头……

 

说起嘟嘟,他现在已经快四岁半了,基本上处于熊孩子的阶段,他也许跟我是完全相反的性格,我在四五岁时,非常安静,而且只喜欢独自玩耍,而他,无论做什么都总是会搞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动静来,平时也总是处于缺爱的状态。对于一个如此热爱搞事情的孩子,我跟哈哈都没有足够的应对经验,未来他会变成什么样我们也无法预料,不管怎样,都顺其自然吧。

 

今天就写这么多吧,还有好多事情没说,时间太晚了,有空再写吧。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