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数学之美》

· 刷牙苏TT ·

这两天感冒了,加上要值夜班,白天在家又不能陪小嘟嘟玩,只好一个人闷着头看书。好在JY上周推荐了《数学之美》,花了一个周末加半个周一的时间看完,的确收获颇多。

数学对于我而言,算不上亲切,但是也不是太过生疏。高中时的数学学得并不差,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到了大学就烂的一塌糊涂。《数学之美》当中的一些内容,比如遍历算法,在高中的时候就已经有所涉猎,只是当时的确理解能力不及现在,而且也不知道学来可以干什么,直到看过这本书,才能深深体会到这些内容的奇妙。

之前策划构思扎堆的产品,多少带有些想当然的判断在里面。比如寄望于通过用户或者人工来完成分类,对机器学习、算法训练一无所知,《数学之美》这本书则给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视野,对于积累已久的一些问题,突然找到了解决方案。

不知道这本书能够在自己的头脑中停留多久,能够积淀下多少内容,总之,希望时间可以停留得更长些,内容可以积淀得更多些。

这个烦人的感冒,什么时候才能好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