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闲一周

· 刷牙苏TT ·

这一周基本呆在家里,没去上班,主要是把家里的事情处理一下,比如退掉数字电视机顶盒,去拿回装修押金什么的,明天还准备去南校把校友卡办了。

TY的问题,来得突然,不过我也很快有了自己的决定。

说是决定,其实也算没有选择的选择。找份工作虽然不是难事,但是真的要去投简历的话,又下不了这个狠心。如果还去给别人打工,感觉会陷入一个循环,从一个螺丝钉,变成另一个螺丝钉,这是一件很没意思的事情,哪怕那个螺丝钉比现在更大一些、更光鲜一点。

去年刚去TY不久,几个合伙人的小孩经常会来公司玩,当时有一个想法:哪一天,嘟嘟来我上班的地方玩的时候,我可以跟他说,这是爸爸的公司。

这次TY的危机,于我而言,倒是一个不错的机会。终于,当前方没有其他选择的时候,可以选择去自己创业了。说来也真巧,距离neoG工作室成立到现在,刚好十年。19岁时的创业,跟29岁时的创业,还真的很不一样。十年间,经历的工作环境和角色,可以说非常多了:

1.neoG——大学生草台班子创业

2.腾讯网——互联网公司

3.集团信息技术部——传统国企的公共架构

4.扎堆——体制内自发创业

5.日报新媒体——传统媒体新媒体部门

6.南方网——传统新媒体

7.舆情——体制框架下的领导主导型创业

8.TY——创业公司

有些事情,经历过了,没必要再经历一次。接下来,会有一个新的角色可以去尝试,我也希望真的有一天,嘟嘟来我上班的地方玩的时候,可以说:这是爸爸的公司。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