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开始

· 刷牙苏TT ·

有一个月没写什么东西了,这个月发生了一些新鲜事,大概也是可以记录一下的。

过去的这个月,看完了黄金时代,看了好几个月的鱼羊野史也终于到了收尾阶段。重新开始阅读已经一年了,到 目前为止,已经看完了14本书,其中有三体、明朝那些事、文学回忆录这一类的大部头。进入互联网时代,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时代以后,人会变得浮躁,不愿意去重复获取信息。我发现自己也有这样的问题,看过的书,往往就不愿意再看一遍。而在小学和中学时,一本书、一张VCD,总是要反反复复看,三国前前后后读了三四遍,红楼也看了两遍,小学时,妈妈买回来一张《狮子王》的动画片VCD,我前后看了大概有几十遍。现在看来,这其实是个很好的习惯,很多东西,看完以后,过一段时间再看,感受会很不一样。接下来,在看新书的同时,也要适当加入一些旧书了,温故知新还是很有必要的。

新公司在大家一阵忙碌(尽管我并没有怎么忙碌)后,终于开始慢慢步入正轨,时隔十年后再次创业,感觉有点微妙。首先,它并不让人兴奋;还记得当时搞neoG工作室时,我恨不得告诉所有人自己创业了,而现在,更多的只是想做好眼前的事情。其次,它仍然可以让人对未来抱有希望;兴奋和希望似乎总是相伴的,但这次创业,却是没有兴奋的希望,我知道未来是可期的,但并不乐观。如果只是做外包,那就是把neoG的路再走一次,饿不死,但也没什么意思;所以产品是必须要做的,我可以想见过程中会有多少困难,能不能成功,只能尽力,然后看运气吧。

嘟嘟暑假回来以后,从行为到心理的问题很多,按老师的说法,像是变了一个人。花了快一个月的时间,算是纠正了七七八八,感觉自己可以写点文章,尝试当一个育儿博主了。

最近这两个月都没什么收入,钱却在不断地花出去,真是越到花钱的时候越没钱。不过花出去的钱也算花对了地方,电梯的事情算是比较确定了,希望春节前后能够搬新房子吧。

第一次尝试早上写东西,以后可能都会这样,现在上班的时间推到早上十点,在这之前的一两个小时,还是可以好好利用一下的~

One thought on “新开始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