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的三十岁

· 刷牙苏TT ·

一大早,还在迷迷糊糊中,就接到奶奶打来的电话,祝我生日快乐。

我知道,今天是我的农历生日。古人的三十而立,应该是自今天起。

嘟嘟出门上幼儿园时嚷着让我送,我猜是哈哈在催他快点穿衣服的缘故,哈哈跟嘟嘟解释了几句,便带着他匆匆出发了。刚关门,又听到她的敲门声,好像是忘了带什么东西。哈哈拿了东西再次出门时,我听到门外一声轻轻的“生日快乐”。

回到房间,继续躺了一小会,无奈睡不着了。于是爬起来,吃完早餐,看到小时候的日记还堆在书桌下。我记得自己二十岁生日时的很多事情,但十岁生日发生了什么,却一点印象都没有了,于是开始一本一本地翻看小时候的日记。说来也奇怪,我能找到9岁、11岁、12岁甚至16岁的日记,却找不到10岁的日记了,1997年的日记,只写到了10月底,再往下看,却已经是差不多11月底了,这中间一定还有一本日记本,可是我找不到它了,于是那段记忆也找不回了,就好像从没存在过一样。

也许十年二十年后,再回想我的30岁,也有很多记忆找不回了吧,10多岁时,几乎每天都写日记,后来日记变周记,也基本没有间断过。可是工作后的这些年,先是周记变得断断续续,到后来周记变月记,月记变年记,最后恨不得年记也没了。

偶然翻到2000年写的一篇科幻作文,想象自己来到了2100年的世界,充满了奇幻,也充满了对未来世界的悲观。我大概是活不到2100年的,但是嘟嘟也许会,那时他87岁,应该还是一个健康的老人。有了孩子之后,对未来的态度似乎会发生一些改变,最近在看大刘的科幻短篇,每每看到对未来的悲观预测时,心中多少有点抵触,我想,这大概就是一个孩童和一个父亲对于未来态度的区别吧。

现在是早上九点半,我的30岁才刚刚开始,希望今天又是愉快的一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