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不在焉

· 刷牙苏TT ·

上午骑车,过了小桥以后,连着遇到好几次麻烦。被一个骑车走神的人撞到了后轮,又两次差点跟共享单车碰到一起。也不知道是我心不在焉,还是他们心不在焉。

心不在焉,那便在乎彼。

昨晚下班回家后,哈哈莫名其妙地对我不理不睬。我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问了也没有回答。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但凡遇到节假日,或者爸妈从花都过来,她都鲜有好脸色,像今天这种工作日的,倒是不太常见。不过我的印象也未必可靠,恐怕从今以后要做一个统计,每每遇到都记录下来,看看一年时间里,发生率有多高。

翻了翻Appstore上面记日记的APP,有个叫『素记』的,名字很难打,但是我居然是下载过的,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情了。又下载下来,界面还挺简洁的,以后有什么事可以记在上面。

上初中已经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我是上初中的时候开始下四国军棋的,之前整理旧数据时,还能找到当年的军棋复盘文件,但是都损坏了,打不开。三月中下旬,我又重新开始玩四国军棋,下了一个多月,到这个五一假期,涨了100多分,从副营长升到了副团长,于是不能再进连营专区玩了。现在QQ游戏也没人运营和维护,感觉一群人像是在一个远古的废墟上玩耍。下棋的时候,如同在回味十年前刚进报社,一切都充满希望的样子,一局棋结束,看到弹出的那个明显是程序bug的黑乎乎的窗口,便又被拉回了现实。

是啊,好多事情,美好的部分慢慢消逝,要在回忆中才能找寻得到了。

昨天又重新开始记录每天的收益了,停了两个多月,资产多了2600块钱,盈利增加800多,仿佛三月的大跌不存在一样。其实,我真的希望它不存在,还有一些其他的事情,我也希望它们不存在。

这人也真是奇怪,前一秒还念着旧,后一秒又想忘记。

就觉得挺没意思的,早上如果真跟那几辆车狠狠撞一下,兴许反而会有意思些,但这样又免不了要受伤,可能晚上还没法跑步做运动了。

那还是算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Have you Subscribed via RSS yet? Don't miss a post!